單位簡介

(一)人事規章之擬訂:

1.與人事相關之規章,有組織編制、會議、任免升遷、待遇敘薪、管理差勤、考核獎懲、教師研究進修、教師著作展演、福利互助、退休撫卹等。
2.人事室依分層負責權限,擬訂草案,提交相關會議討論。
3.規章經討論定案後,上載至網路供教職員同仁查閱。
4.規章若有增訂、修正,上載至網路即時更新。

(二)人力規劃與分析:

1.配合學校之發展,檢討組織編制、職掌分工、分層權責,以提升行政效率及品質。
2.配合學校之發展,定期分析師資狀況,規劃師資聘任方針。

(三)人力提升:

1.開學前舉行新進教職員工座談,幫助新進同仁適應工作環境,增加工作效率。
2.鼓勵教師進修、研習、研究,並予以獎助。
3.舉辦行政人員講習,如網頁製作、電腦軟體應用、應用文書寫作、辦公禮儀等。

(四)人員管理:

1.敘薪待遇比照公立學校標準、參加私校退撫基金會、參加健保及公勞保,提供教職員工穩定的工作環境。
2.設有教師、職工申訴評議委員會,保障教職員工權益。
3.訂定完整的考核獎懲辦法,公開公正的實施教職員工考核,激勵員工之士氣。
4.訂定完整的升遷辦法,全校同仁公平的晉升機會。

(五)教職員工福利:

1.訂定教職員工婚喪互助辦法、急難救助辦法等,培養教職員工同舟共濟之精神。
2.有教職員工餐廳、教職員工宿舍,提供員工之便利。
3.舉辦教職員工休閒活動、旅遊活動,並予以補助。
4.訂有教職員工本人、配偶及子女就讀本校優惠辦法,鼓勵員工子女就讀本校。
5.附設有臺南市漢家幼兒園,優惠員工子女就讀。